close

天若不愛酒,酒星不在天。

地若不愛酒,地應無酒泉。

天地既愛酒,愛酒不愧天。

只能用詩仙李白,經典著作【月下獨酌】第二部的起頭,來形容這位,有時間不是在品酒,就是在尋找美酒的路途上,在一膳服務至今10年,現任一膳品牌經理范倫瑋。

 

每日辛勤奮鬥,而在夜深人靜的時刻,品飲一杯美酒,是對一天認真努力的自己最好的酬謝,這應該是一位愛喝酒的男人的浪漫與快樂吧!?

和范經理閒聊講起出生地時,風趣的回應台中的美好,在台中這塊土地生活了30年,喜歡台中的節奏不是急躁,而是穩穩有效率的速度,喜歡台中人的溫度不是如艷陽光般一樣的熱情,而是像冬天中撒下來陽光的溫暖;再配上講話時范經理隨之而起爽朗的笑聲,能深刻體會出台中人的溫暖與灑脫。

S__34578473.jpg

342240.jpg

這一次終於和范經理預約到時間,到台中最好吃的鰻魚飯,一膳總店體驗,【清酒X食感】滋味,由范經理親自編排與服務,酒食搭配再加上熱情風趣的介紹,能感受到愛酒人士,對於熱愛的興趣與職業的專業完美結合,運用經驗與智慧凝結出的展現,有這樣的專業能力是與經歷息息相關,

  • 一膳餐飲股份有限公司-品牌經理。
  • 《台中第一豪宅雙橡園》指定私廚設計團隊。
  • 岑若甜點工作室-經營總監。
  • JSA Sake Concierge認證日本酒評鑑師。
  • SSI Sake Navigator認證日本酒侍酒師。
  • 僑光科技大學-受邀客座講師。

 

餐後范經理分享這一路走來成長的經驗:

你能想像從曾經愛喝酒,甚至可以形容道酗酒的程度都不為過呢(),好酒配美食就這樣,順理成章的走入餐飲這個行業,這一走,在這條路上至少15年的光陰,也因為喜愛分享生活中,美食與酒飲的體驗,在一次的機緣聚會,一位前輩說:「小范酒如何喝的有深度」,這一句話當時我就納悶了,所謂的深度到底是什麼?而就這樣慢慢走進品酒與侍酒的文化中,我非常喜歡的一本書《餐酒搭配學:侍酒師的飲饌搭配指南》之中,記憶深刻的一段話:「幫對方尋找到合適的酒飲,比為食物尋找合適的酒飲更顯重要;最重要的不是對方的品酒能力,而是要能夠觀察到對方想要的是什麼。」相信能走在餐飲服務的這條路上,溫暖熱情這一點是大家的基本,而立於基本之上的更要有專業的能力做支持。

342238.jpg

在品酒搭配與侍酒的路途中,不得不提到這位好大哥《柏森》,這位好大哥由於長期從事日本酒相關業務,對於酒款/特色/風味,非常熟悉往往一番交談上來,受益良多,每次聊完天後對於搭餐的組合都會有不一樣的想法產生,我們總是要多多接觸新的事物,提升自己的見識,運用曾經的經驗,來輔助自身專業,總要記住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,只有我們不知道的事情。

 

在最後范經理和已在從事或是預備從事餐飲服務業的人員,感性的說聲辛苦了,我們,是非常優秀的一群人,點燃自身的熱情,使每一位顧客感受到愉悅,在品飲與侍酒的路途上努力成長茁壯,要記得酒沒有好壞之分,只有喜歡與不喜歡的區別,而每一款酒都有喜好它的人,喜歡品飲酒的人,讓我們以酒會友,彼此交流。

 

感謝有這一次交流的機會,體驗范經理的策劃與服務,在回程的路上,咀嚼了今日和經理聊天的點點滴滴,也印證了高達95歲,日本鰻魚之神「金本間次郎」所說的:『對的複雜的事,堅持做下去。』的心境,職人的之所以受人尊重,是因為職人們都有一顆堅持且願意服務與分享的心。

S__34578477.jpg

342243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