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137.JPG
年底因為家人住院忙了一陣子,整個人像被抽乾一樣,又得整天面對都市叢林的晦暗,心情真是整個悶到爆。這時候,剛好朋友發訊邀約,在苗栗大湖有間民宿,保證可以讓我轉換心情,還可以讓我電充飽的回台中,二話不說當然答應。其實,我也頗好奇,大湖不都是景觀咖啡跟草莓園,那有什麼吸引人的民宿?
因為從公司離開已經晚了,從國道四號下之後,往東勢卓蘭方向,一路沿著台三線狂奔(請小心,路上多處測速照相),到了南湖國小那個路口,往右側迴轉,往馬拉邦山登山口開去。其實路不難找,就是一直開到登山口停車場就對了,初次前往的朋友也可以定位馬拉邦山登山口。
DSC_8525.jpg DSC_8533.jpg
一到楓葉地圖,正是夕陽西下時刻,當然馬上拿出相機按個幾張。今天台灣西部有一整片低雲,而且平直的延伸,眼前所見皆是。

DSC_8536.jpg
冬天太陽下山很快,天黑也特別快,拍了幾張,就沒搞頭囉。民宿主人也正招呼我們吃晚餐,聽說主人家夫婦可都是從福華飯店出來的高手呢,讓我對今天的晚餐可期待著呢。
DSC_8540.jpg
可別小看這小小兩片蕃茄,上面那青醬可是不簡單呢,猜猜?那是男主人特別用香椿所打出來的青醬,連同清脆的蕃茄、cheese一口咬下,那清爽的口感,讓人胃口大開,的確是一道令人驚豔的開胃菜。
DSC_8542.jpg
小小一碗南瓜湯,就這樣嗎?沒有喔,這南瓜湯可是用南瓜泥去熬的,保證真材實料,讓人感受到滿滿的南瓜味,整個嘴裡香氣四溢呢。
DSC_8544.jpg
這滿滿一盤新鮮青翠的菜色,光看了就食指大動,嚐了一口,讓人驚訝!那醬汁,好特別,我回味起老家甕裡的醃梅子。詢問主人之後,才知道,原來是梅子酒加上了蘋果醋調和而成,實在搭的太好了。
DSC_8549.jpg
養生的十穀飯,加上紅麴醃漬的雞腿,在大口咬雞腿的同時,卻又利用養生健康的紅麴,達到大啖美食與身體健康的平衡。
這一套飯店才會出現的養生餐點,沒想到可以在一般的民宿嚐到。讓人不禁對這間民宿更加好奇,這大家所謂的鄉村,竟然可以有這般饗宴!

DSC_8565.jpg DSC_8566.jpg DSC_8567.jpg
享受完美食,到外面散散步,好好的端詳一下這間民宿。走出戶外,就馬上感受到楓葉地圖吸引人之處了。怎麼說呢?因為民宿周圍種了許多楓樹,近期因為雨水不多,所以楓葉紛紛落下,地上根本就是楓葉地毯。走在楓葉地毯上,楓葉摩擦沙沙聲,在靜謐的環境中特別清晰。坐在戶外的木椅上,看著繁星點點,微風徐徐,根本就捨不得進房裡睡覺。獨立的民宿,座落在山坳中,得天獨厚,不僅視野開闊, 而且天氣狀況也穩定,真是個好地點。

DSC_8572.jpg DSC_8576.jpg DSC_8579.jpg DSC_8580.jpg
在民宿四周走走,這夜景是要去哪找啊?
DSC_8584.jpg
看看房間,簡單樸實的規劃,真的讓人覺得很舒服,沒有太多裝潢與人工裝飾,真的可以達到休憩的目的,在此睡一晚,一定可以一覺到天亮,而且房內還有舒適的泡茶空間,整個讓人覺得好放鬆啊。
DSC_8588.jpg DSC_8589.jpg DSC_8591.jpg DSC_8597.jpg DSC_8601.jpg
早上起床,到樓頂一看,才知道白天的視野真是超廣,簡直是180度的絕境!再下樓四周圍繞繞,跟晚上是兩種不同的感受,楓葉間透下來的陽光,坐在樹下用早餐,舒坦!
DSC_8594.jpg
看看這民宿主人自製的草莓果醬,整顆草莓見過沒?真的是太用心了。
DSC_8603.jpg DSC_8604.jpg DSC_8605.jpg DSC_8607.jpg
再環顧一下楓葉地圖,獨特有個性的設計,室內的每一樣裝潢,都很有個性,在其他地方真的看不到,但是自然樸實的風格,還有養生健康的餐點,著實讓人流連忘返,捨不得離開。
楓葉地圖,我一定會再來!

民宿資訊:
楓葉地圖
地址:苗栗縣大湖鄉上湖70號
電話:037-997299,0988-721288
官網:http://maplemap.okgo.tw
arrow
arrow

    Miy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